CCEEE

  • CCEEE

气候领袖企业

气候领袖企业

“气候领袖企业”项目启动会在京召开

——
2017.10.31 丨 北京

“气候领袖企业”项目启动会在京召开

——
2017.10.31 丨 北京



“气候领袖企业”项目启动会现场

2017年10月31日,由能源基金会发起的“气候领袖企业”项目在北京启动。120多位来自政府、研究机构、协会、金融机构、知名企业及国际机构的代表及媒体记者出席了论坛活动,共同就企业在节能减碳、应对气候变化、履行社会责任方面发挥“领袖”作用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能效经济委员会·中国(CCEEE)(China Council for an Energy-EfficientEconomy)作为项目秘书处,是项目的常设机构,负责项目申请受理、评审专家备案管理、专家评审组织、信息发布、培训、宣传与推广等工作,并全面负责了本次启动会的筹备与举办。能效经济委员会·中国(CCEEE)于2017年6月9日在北京成立,是植根于中国的第一家专注于能效经济发展的非营利机构。CCEEE指导委员会由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组成。CCEEE是美国能效经济委员会(ACEEE)和欧洲能效经济委员会(ECEEE)在中国的战略合作伙伴。

在启动会上,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司副司长王善成、国家节能中心主任徐强、中国节能协会秘书长宋忠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源与环境分院副院长王赓、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原所长、研究员戴彦德,以及能源基金会(EF China)总裁邹骥致辞,并与金融机构代表,企业代表一同出席了启动仪式。


“气候领袖企业”项目启动仪式瞬间


左起:广州智光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芮东阳、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技术采购部副经理宋晖、神雾集团董事长吴道洪、中国节能协会秘书长宋忠奎、京东集团副总裁孙志祥、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研究员戴彦德、国家发改委资环司副司长王善成、能源基金会(EF China)总裁邹骥、国家节能中心主任徐强、能源基金会(EF China)工业项目主任何平、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签派师周志军、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秘书长赵凯、浦发银行总行投资银行及大客户部副总经理杨悦蓉、能效经济委员会·中国(CCEEE)执行主任桑晶。

在发言中,嘉宾们纷纷表示:企业是提高能效的主体,中国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和推进企业节能减排工作。能源基金会是中国节能工作的重要推动力量,这次组织实施‘气候领袖企业’活动,对推动节能减排、促进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相信,获得‘气候领袖企业’称号的企业,能通过理念引导、技术变革、商业模式创新,大力推动应对气候变化的进展;在工业节能领域,企业的减排实践发挥着主导作用。我们希望用国际化的标准,评选和表彰中国在节能减排领域最先进、最杰出的领袖企业,用榜样的力量推动中国工业节能的进展,并向全球展现中国的节能减排实力。


国家发改委资环司副司长王善成


国家节能中心主任徐强


中国节能协会秘书长宋忠奎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环分院副院长王赓


能源基金会(EF China)总裁邹骥


能源基金会(EF China)工业项目主任何平
 

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研究员戴彦德

作为中国社会绿色发展的中坚力量,中国企业与企业家肩负着“积极地应对气候变化,建设生态文明,实现绿色低碳发展和全面转型升级”的历史使命与社会责任。来自各行各业的知名企业代表也参与了本次启动会:



在讨论中,企业代表介绍了本企业在实施绿色制造和服务,提供节能减排服务、推动绿色供应链发展、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做出的贡献,并深入探讨了所取得的经验,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并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到气候领袖企业项目中来,在追求商业发展的同时,要将绿色发展内化到每一个环节中去,积极推行节能减排,提高企业的社会责任意识,引领行业绿色发展,真正做到“科技引领发展,绿色是永恒的主题”。

主持人——能效经济委员会·中国(CCEEE)执行主任桑晶也表示,CCEEE作为项目的秘书处,将在能源基金会的领导下,积极推动项目的组织实施;倾听企业的声音,帮助“气候领袖企业”探索绿色创新发展模式,将中国企业的最佳实践、中国故事、中国智慧分享传播到世界去,全面提升企业国际影响力及知名度。


左起:能效经济委员会·中国(CCEEE)执行主任桑晶、新疆天业集团研究院院长助理恺峰、青域资本COO牟颖、中节能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霍中和、京东集团副总裁孙志祥、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签派师周志军、兴业基金北京公司总经理杨鲁侠、天壕环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作涛、IBM能源行业拓展副总吴如虎。


 
最后,能源基金会(EF China)工业项目主任何平博士总结到,通过今天的启动仪式,体现了我们的“信心、决心、雄心”。信心是因为“气候领袖企业”项目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各位企业家们的发言也让我们深刻体会到了中国企业在节能减排过程中的决心。在这样的基础上,能源基金会“气候领袖企业”项目一定有雄心,将中国的气候领袖企业推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