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EEE

  • CCEEE

气候领袖企业

气候领袖企业
“气候领袖企业”项目由能源基金会发起,旨在评选并表彰在减缓气候变化,致力节能减排工作中做出杰出贡献的企业,总结先进经验,通过对这些经验的深入研究与推广,推动中国经济的绿色低碳发展。

 “气候领袖企业”指自愿承诺降低温室气体排放水平,在实施绿色制造和服务,提供节能减排服务,推动绿色供应链发展,履行社会责任方面做出杰出贡献,引领行业绿色低碳发展的企业。

CCEEE作为该项目的秘书处,是项目的常设机构,负责项目申请受理、评审专家备案管理、专家评审组织、信息发布、培训、宣传与推广等工作。

最新动态

“气候领袖企业”项目2019年度评审结果公示
2020.01.13 丨

2020年1月7日,由能源基金会发起的“气候领袖企业”项目,结束了历时7个月的2019年度项目评审工作。最终评选出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嘀嘀无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江苏永钢集团有限公司为2019年度“气候领袖企业”;评选出无锡江南电缆有限公司、安阳复星合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佳禾食品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为2019年度“气候先锋企业”。 “气候领袖企业”项目旨在评选和表彰在减缓气候变化、实施绿色制造和服务、节能减排和履行社会责任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受能源基金会委托,能效经济委员会·中国(CCEEE)作为“气候领袖企业”项目秘书处,全面负责申请受理、评审组织、信息发布、宣传推广等工作。本年度项目评审工作是在全国能源基础与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顾问白荣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研究员戴彦德等二十余位业内专家的大力支持下,最终完成的。 2019年度的“气候领袖企业”项目自开放申请以来,收到了众多企业的密切关注和积极参与。这些企业涵盖传统工业企业、新型交通运输企业、综合性国有企业、公共服务型企业、跨国企业、节能环保低碳技术和产品服务企业等各个类型。项目秘书处按照《“气候领袖企业”项目实施手册》的约定,组织专家对这些申请企业依次进行了预评审、文件评审和综合评审。 能源基金会和项目秘书处现决定对2019年度项目评审结果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2020年1月13日至1月23日。在公示期内,若有异议,请以书面形式向“气候领袖企业”项目秘书处提出,并写明异议的事实依据,证据材料,提出者的真实姓名、机构名称、电话、邮件和地址等有效联系方式(项目秘书处将予以严格保密)。凡匿名、冒名或超出期限的异议不予受理。 联系人:李佳阳电  话:010-59800619邮  箱:clp@cceee.org.cn传  真:010-59800616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门外大街19号国际大厦25E,100004“气候领袖企业”项目秘书处2020年1月13日

查看更多

资料下载